我需要无止境的自制力和在缓慢积累中的可以推翻自己的精神。
四月的最后一天,周五。
清醒的前一秒还在梦中,“咚”的一声,床上的某个物体掉落把我惊醒。睁眼,想了一下,大概是防蚊水。继续闭眼,想把梦境完结。结果是清醒再也不能凝结睡意,有点可惜,最后关头不知结局是什么。
晃而转身,趴在床上看窗外,已然一片晃眼的明亮,拨弄手机,刚刚七点。
昨天没有等到音乐,没有等到你,于是梦见你,在梦中摆弄播不出音的留声机。它巨大的喇叭口,像是一朵黑色的花,安静不发出一点声响。
右眼在起床后的第三个小时突然充满血丝,兴许是累了。
眼睛的构造很奇特,现实比影像记录可怕。
毕业之前的忧伤气息填充了耳朵,我会想念你,我不会忘记,永远想念你,直到再相遇。
中午要出去shopping,花钱找点乐子。
时间又过了三分之一,天气从暖又转回深秋。
第二十二个梦,是面无表情的孩子和头上停息的一只小鸟。
有时候我有那么点偏激,是骄傲或者其他。
相似的人太多,记忆会错乱,不能承诺的。
这次我放开了,希望能如你所说,把握住机会,机会就在眼前,我要怎样表现?
以行动来表示承诺,不以虚无的言语许诺。
希望地震把版块错好,希望灾难不会出现。
希望,您记得我的希望。3KS
最冷的一个三月,末尾了才升温到10度。
白天醒来,肩头凉脸也凉。缩起来摸索手机,6:24,已经有光透过薄的窗帘把房里的亮度提高。
13号我回到这里,已经过去半个多月。
我说带你来找自我,结果是自己都不能放开,按照最省力的方式走同样的路。我不知道,这样不敢去犯错的我是不是已经让你失望。等你再一次回来,我去接你,走一条不寻常的路带你回来,好不好。
上火,左脸颧骨长出一个红豆,终于到青春期了,可是以我的经验看,估计等不到明天就会消去。
还有1个月我要忙完毕业设计和论文。
等你今天打电话告诉我你回来的时间,我去接你,我们可以在路上讨论一下。
沙尘暴。
我们太怪,旁人学不来。
大概一个星期了吧,13号回到这里。每天固定溜达,我的食欲也渐渐恢复过来。八点半以后回寝,减少面对电脑的辐射时间,挺爱。
信其有,星象和玉石都带给我好运。
沙尘暴到空气都是橘黄。
想他在这里多待一阵子,总觉得是个照应,我觉得安稳。还想入水晶,紫的。
关于哲学物理及其他的讨论
Zài 20:49:47
你怕什么事么
奥兹 20:50:34
我前面还以为你那句话的语气和王小波通知的那句最终一切都不可避免的走向平庸一样呢
奥兹 20:51:01
我怕我变了,进入生活变得不再是我,或者我不能成为我了
Zài 20:51:43
人每天都在变的呀
奥兹 20:52:11
那就算后一句吧
Zài 20:52:27
你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
奥兹 20:52:42
我知道我想成为什么样子
Zài 20:53:45
所以 我不能成为我 并不是值得害怕的问题呀
奥兹 20:54:14
会吗,逻辑关系在哪里
Zài 20:55:24
你自己都不见得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想 这样做 这样说,却被驱使着这样表达。
本身没有逻辑关系,又有什么值得害怕的呢?
奥兹 20:56:42
我希望我变成我,如果可以的话,这是我执着的啊
Zài 20:57:15
所以说 你为自己有个期望值,但是你并不确定那个就是你
奥兹 20:57:54
我肯定那不是我,但我希望那是我
Zài 20:58:20
那就更不用害怕了
Zài 20:58:27
你都肯定那不是你了
奥兹 20:59:36
我觉得现在才不是我,因为条件不允许我成为我
Zài 21:00:22
哦,偶尔喝一杯咖啡也不错~
奥兹 21:00:39
嘿嘿
Zài 21:00:59
我的意思你懂?
奥兹 21:04:03
我知道,你的重点在也字
奥兹 21:31:44
我接着说,我好不容易叫会真
Zài 21:32:42
真的啊
Zài 21:32:52
我怎么感觉你一直摇摆不定呢
奥兹 21:33:00
是吗,请举例说明
Zài 21:33:13
不用举了 你明了
奥兹 21:34:05
会吗,我这次就是想坚决一回
Zài 21:34:26
坚决也是你自己的 没人会夺去啊
奥兹 21:35:16
诶,问题是我个人认为现在的我是未完成的我,如果条件允许我才能完整成为我
Zài 21:35:44
- -
你会找到另一半的
奥兹 21:58:23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Zài 21:58:40
哈哈 我也不知道 怎样才是自由
Zài 15:09:04
又见!
hoover 15:10:07
要不你说多可惜,本来又是一通大聊的,结果你刚不离线,我又碰上事,缘分啊,晚上预约你聊天,你有空没
Zài 15:12:48
好啊~
hoover 16:00:50
这样说来我们其实了解的不深来着,不过以上人物我倒是都挺喜欢
Zài 16:01:34
确实,仅限于网络~ 以及想象来完善认知···
hoover 16:04:45
他说要证明任意两个人通过忘了多少联系,必然可以联系在一起
hoover 16:05:02
哈,我倒是没记着那个
Zài 16:05:33
看来侧重不一样~ 你比较深
hoover 16:06:22
没,我只是想着我们本来是陌生人的结果现在也不是相谈甚欢吗
Zài 16:07:05
陌生人更容易谈入状态~
hoover 16:07:42
这个对我来说不一定,很多时候我不太擅长和陌生人说话
Zài 16:08:14
难道不是 想不想 的问题么?
hoover 16:09:47
说到底是,咱们学经济的吗,干一件事就好比一个厂商,既然生产,那肯定是收益大过成本了,所以我觉得我之所以不说或者是不太说是因为我觉得说了还不如不说或者还不如不太说
hoover 16:10:03
棋逢对手才有意思和价值嘛
hoover 17:36:52
我觉得这本书契合同时启发了一个问题,哲学为什么越研究越细小
hoover 17:37:01
就是那本书,我有
Zài 17:37:16
我有一种我看过的错觉····
Zài 17:40:22
不仅是哲学吧,任何学问不都是越研究越细小了
hoover 17:40:53
那你说为什么呢,这并不代表先进我觉得
Zài 17:41:50
大而泛
小而精
hoover 18:45:21
我个人认为大部分科学,细小只是因为一种被动的手段,目标还是朝着宏大去的,还有就是一个他们为什么要朝细小呢
hoover 18:50:09
刚才那句长的你做何解
Zài 18:50:28
为什么要朝细小是吧
Zài 18:50:55
就像老师教我们写作文的时候说的, 找小的切入口
hoover 18:51:21
我个人认为大部分科学,细小只是因为一种被动的手段,目标还是朝着宏大去的,还有就是一个他们为什么要朝细小呢
这句
Zài 18:54:16
研究本身就是向精细钻啊
细小处体现宏观,深入了掘开另一片天地不就是又归到宏观里去了么
hoover 18:55:44
这就成了一个机锋问题了,我们只讨论常规意义下的小大,不带极具禅意得
Zài 18:57:00
那么 什么是大 什么是小呢
hoover 18:58:51
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们最终要回归事物本身,什么是大什么是小,这就是我想说为什么要说哲学研究的精细化的问题,因为我们被迫要回到语言这个问题
Zài 19:00:01
哈哈,我不是做研究的~
我只能让人意会
hoover 19:00:45
我也不是,但是我觉得让人意会也不容易嘞
Zài 19:01:09
语言博大精深 ,领悟却看个人
hoover 19:02:56
我所谓的语言并不打算和你就这个方向讨论,我想说的是固然语言可能是物种在不断试错的情况下逐渐发明的,但是当他伴随人类发展时其实他也对人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hoover 19:07:19
其实我想引导你讨论的问题并不是交流的问题,而是语言的创造问题和语言因地位而具有的崇高的问题
Zài 19:07:48
语言是为交流服务的啊
Zài 19:08:09
若是没有交流的内容,语言也只是空乏没有表意的嘛
hoover 19:09:05
嗯,我没有否认语言的作用的意思,我只是说我想和你探讨的不是语言这方面的作用
Zài 19:09:21
喵···我跑偏了
hoover 19:11:15
来吧,走这条路
Zài 19:11:29
水路······
hoover 19:11:56
猫还是旱鱼
Zài 19:12:45
其实猫会游泳的
Zài 19:13:28
哦,刚才我想说。语言作为文化的交流与传承必然有其崇高性,而且每种语言都有其他语言不可替代的地方。
hoover 19:14:08
嗯,我说的语言是所有语言
Zài 19:14:41
那问题是什么呢
hoover 19:14:46
就好像你写了本小说,很多人就信有其事,或许过若干年,这就成真的了
Zài 19:15:52
不懂~
Zài 19:16:06
中间没有逻辑联系嘛~
Zài 19:16:22
又不是说 别人信了,让你产生了写作的动力
hoover 19:16:31
虚构的东西变成了真实的
Zài 19:16:59
跟语言有关?
hoover 19:17:10
是语言创造东西了
hoover 19:17:26
不是上帝
hoover 19:17:39
或者说语言来到上帝的座位上了
Zài 19:17:43
语言本身就是有创造力的嘛
hoover 19:18:35
此创造力非比创造力啊
Zài 19:18:49
说话的过程 本身也是在创造呀
hoover 19:19:27
语言的创造力不应该和上帝的创造力一样,姑且用一下上帝,其实我也不信他
Zài 19:20:11
对,语言不能创造想象力以外的东西
hoover 19:25:08
也不是,我觉得语言可以创造想象力,比如排列组合就行,但他应该消亡在语言里或者只存活在语言里,不应该变成事实
Zài 19:25:45
嗷,排列组合已经是二次创作了呀
Zài 19:26:51
语言难道不是有意识的东西么?
排列组合是无意识的,或者说是对未知的一种创作啊
hoover 19:27:46
那第一次创造是什么嘞
hoover 19:28:06
语言是有意识的,排列组合也是有意识的啊
Zài 19:28:11
就是语言表达出来的含义啊
Zài 19:29:13
这么说吧, 无规则的排列组合应该是无意识的,如果有,也是负意识。 是你不想“这么”组合,而选择的“那样”组合。
hoover 19:30:16
我觉得语言是复刻的对事实,继而才有了创造
hoover 19:30:47
负意识的观点我倒是认可,但是负意识也是意识啊
Zài 19:31:32
负意识 不就是否定意识么~
hoover 19:32:19
这个说法能不能说否定意识是在承认意识的基础上
Zài 19:33:14
对啊 意识到 这是意识所为,所以想避免
hoover 19:34:03
意识到是一层,避免是一层,结果是双层,不会抵消的
Zài 19:34:27
这是哲学问题么·····
hoover 19:34:38
这个可以是
Zài 19:35:23
那么我们相互保留观点吧~ 辩证法告诉我们,这些讨论都是对的
hoover 19:36:29
对,这个有点~~,以后我们出名了,可以结集出版
hoover 19:36:36
证明咱也曾深刻过
Zài 19:36:58
哈哈 那是~不枉这晚上长篇大论
hoover 19:39:59
嘿嘿,你看了无耻混蛋这部片吗
Zài 19:40:54
在我预备看的影片之列
hoover 19:41:15
本来想听听你的高论,因为我没看出好来
Zài 19:41:36
哈,看电影我没太多感想。
Zài 19:42:17
我只是寄情,能哭就哭。
另外看看镜头,打光,一些奇怪的部分
hoover 19:42:15
是吗,我倒是挺有想法的,可惜懒惰的很,慢慢就没了
hoover 19:42:22
专业
Zài 19:42:45
恩 对了 正好有要跟你讨论的地方
hoover 19:42:56
嗦
Zài 19:43:39
关于时间
Zài 19:43:49
当然是电影给了我这个感觉
Zài 19:44:01
长镜头
跳出时间轴,画面其实是分段开来的。同一时间不同空间,又是分离与叠加着存在。
Zài 19:44:53
这么说吧,如果把时间划分成段落,那么在每个时间段人只能看到的它的一部分,也就是人们是存在于多个时间段里。
而在一个单独的时间段里,每个人的活动都只是个静止的画面。
继而把一个、两个、多个人存在的画面叠加成一个镜头画面,合成画面自然就有了丰富的内涵,并且在空间上有了延续。反过来想,不就是长镜头的分割么?
——我懒得打字,找出之前写给别人的评论
hoover 19:46:43
嗯,这个或许是摄影机出现之后,对事物本身已另一个视觉的揭示吧
hoover 19:46:58
你想讨论的问题呢
Zài 19:47:25
时间和空间到底是怎样一个存在关系
Zài 19:47:45
空间是三维的,时间是四维的
hoover 19:48:19
对于这个我并没有笃定的说服自己的看法,或者说我忽视他了,因为他宏大
Zài 19:49:09
如果要回到过去,必须跳出时间轴,在四维空间里选择。
但是,选择完了,回到的应该是静止的画面,而不是连贯的,这是我的想法~
hoover 19:49:38
而且在说道语言的时候,我被截住了,我开始问时间又是什么,三维又是什么,最终回到我为什么这么问,为什么这个问法创造了我的疑问
hoover 19:50:05
那么你笃定吗,或者说能说服你吗
Zài 19:51:38
求知的一种表达……
以前看了量子物理的一点点,光线是可以扭曲的,但是不可能扭曲到回到过去的程度,我就在想为什么?理论上讲超过光速运动本身就是在过去的时间里,但是为什么不可行。就有了这么个结论
hoover 19:52:59
这个我还真不太清楚,我个人是忽视这一块的
Zài 19:54:25
嗷唔··
hoover 19:54:33
也懒于去找科学佐证,我有事甚至不愿承认这一切,因为我认为我们只是在现有语言的控制下对世界的一种认知,或许换了世界观,我们看到的将是完全不同的东西,或者我们得到的是完全不同的事实
Zài 19:55:01
我还觉得换一双眼睛 我看到的就不是这个世界了
Zài 19:55:14
就像你我看到的世界 必然是不同的
hoover 19:55:27
这就是我要讨论的语言
hoover 19:56:15
不过你局限在你我,我却是想要讨论整个我们换眼睛
Zài 19:56:48
那就讲眼睛吧 也是我想说的,后一句话我没打完~
hoover 19:57:08
今天到这吧,环境不允许了
2月的最后一天。
天气预报说明天有暴雨,晚上开始刮大得吓人的风。
猴一直问我现在哪儿,我看看自己登陆在福州的IP,开始闲扯。我猜他担心我的流浪计划,虽然他一直告诉我说要去做别后悔。因为他哪都不能去,他是第二个靠山,我寄托了电影院和爆米花的地方。
有很多事,发生到了眼前我才明了。不上心也不会多想,原来小白之前问我过完年去哪,原来他是真打算跟我去天津。为什么呢?我不明白,不用明白。路上终于有可以做伴的人了,我很欣慰。
3月,又是一个好开始。
「永恒」
「永恒」牌是一张要把过去累积下来的东西做一次清算的牌;这段时间你内心想要改变的动力会特别强烈,有点像是受够了的心态,不管在人生的哪个部份,都会想要打开一条全新的道路;基本上这种改变也是好事,只是太过急躁会容易失去判断能力喔!
在事业方面,这张牌象征在近日,你的工作方面会产生很剧烈的变化,有可能你必须要承受一段时间的适应期,也有可能你决定掌握自己的变量,自己换工作跑道或是转行,挑战另一种未知的将来,不管如何,现在都是你迎向新生活最适合的时候。
在爱情方面,「永恒」牌仍然不改它激烈又戏剧化的特性,会给你带来许多风风雨雨;可能是累积已久的问题突然爆发,也有可能是一些秘密、或敏感话题被搬到台面上来而造成争吵。没有对象的人,会遇到跟以往的交往对象截然不同的桃花;有对象的人,要特别小心踩到对方的地雷或痛处。
——转[竹猫星球2/22~2/28 水瓶]
我那3000米深的海底,虽然没有阳光,却是温暖的洋流经过。还有透明会发光的小鱼,一点儿也不冷。
春天来了。